2010年10月4日

Machete《彎刀》


本人在前陣子忙碌到無暇注意電影資訊之際,前前後後仍有三位友人不約而同通報此片存在,雖然直到最後一次才認真把片名記起來,並從網上搜尋來看。(此處用上認真,就可以知道平時有多不認真,又或者該說記憶力太差勁?)題外話...

縱使平時喜歡看點可以思考什麼的電影,但畢竟我的人生深處,還是少不了對於毫無理由殺戮,粗暴與性的喜愛。本片故事主軸放在美墨邊境非法移民的食物鏈陰謀概況,其實是挺有意思的議題,但以Robert Rodriguez為本片編導的定位之下,劇情自然是成為點綴,真正的重點永遠都將擺在,赤裸辣妹,斷頭,開膛,以及爆多的血漿,髒話這樣才對。

當身體被刀砍殺,被槍擊爆的音效與畫面不斷刺激著眼球時,你怎麼能說你不興奮?(好吧,我承認確實有人不能理解這種興奮)

這片裡面雖然隱藏了許多大咖,不過味道有好好保持著B級片的本質,沒有故意搞得好像很厲害,我覺得挺好。看來沒什麼壓力,爽爽的,然後一個下午就愉快的過去了;只是彎刀大叔,跑起來真的有點老態與笨重....「喇舌」那幕,該死的我腦子裡瞬間出現「補教人生」的畫面干擾...實在太囧。

片子看完後覺得,精采度比期待度差了一些,但喜歡此種影片類型的人,應該還是無法忍受自己錯過。所以好不好,似乎已經不是太重要的重點?(連殺一票人的快感是會令人熱血的,以致於IMDB的投票分數有7.5分之高XD)

PS:寫這片子一點都不需要認真,真好。(這款海報我比較喜歡,多數人則對琳賽羅涵舌頭舔槍桿那張留下深刻印象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