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6日

沒問題先生-Yes Man


剛看完電影,內心實在很難不跟著滿盈一股說「Yes」的力量!

喜歡金凱瑞在此片的演出,尤其一開始對什麼都興趣缺缺,活在自己世界,對外總是充滿藉口的模樣,實在有打中我的心(因為自己也是這種人),而我想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(至少有一半)應該也都是這樣。

在電影題材中醜男醜女大變身、麻雀變鳳凰,好老師讓壞學生都變好了等「改造」戲碼算是相當常見,而在電視企畫中也不乏這類運用,連「心靈成長」都成為書籍的一種類型;或許正因人在活著時,在大多時候實在都活得沒有意義且渾渾噩噩吧,而追尋出口與更美好的未來需求使然,所以才讓人們對於「踢我一腳,讓我變更好」的神話需求量有這麼大。

人是需要受刺激的動物!無疑地。

話說回來,對於我這個很排斥任何勵志思想的人來說,面對這戲,我倒不說不出來,這戲躲不過勵志那套,只甚至想承認,在幽默劇情中,確實我有被默默地影響到了!至少讓我還蠻想在一些以往我會說「不」的狀況之下,試試看說「YES」結果會怎樣 :)


PS:女主角在戲裡唱的莫名其妙的什麼樂團的奇怪歌,相當有趣,我很喜歡。 Sweet BalladUh Huh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