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5日

盲流感-Blindness


當城市的每個人陸續失明後,原本的生活節奏,被迫嘎然而止...
社經地位不再具有意義,每個人被迫站在相同的立足點,重新學習與感受這個世界。憑藉最為原始的人性,影片讓我們看見互信互助與自私互殘的兩種世界....

影片透過唯一一位沒有眼盲的女性,觀看城市失控的經過,彷彿對照觀眾的觀影情緒,令觀者不禁自問,如果是自己,將何以自處?本片點出了政府的粉飾太平,也深刻直探人性貪婪與自私,另外更挑戰了信心與希望的瓦解...整體來說,盲流感是一部深具衝擊且繞富哲理的好看影片,導演在恐懼、失控、混亂、進退兩難、溫暖與疏離的人性處理上用心,攝影的細節與影片色澤也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,另外全片動用了大量演員,呈現出一個全盲人的世界,格局亦展現出不凡的企圖,推薦各位務必撥空一看。

※本片改編自1998年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葡萄牙作家-喬賽薩拉馬戈《盲目》一書。

1 意見:

orca 提到...

盲目也很好看。

盲流感為盲目的畫面,盲目為盲流感的魂魄。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