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部片真是太「好看」也「好聽」了!

觀影後馬上查了一下HBO的節目表,看到翻譯的片名「愛是唯一」實在令人發窘!但老實說原版的海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整個FU彷彿在說:「我是愛情文藝大爛片」!但,事實並非如此。

那麼,這部片其實沒有講愛情嗎?有,他有說,但其實只是巧妙的點綴。那麼,這部片是嚴肅的片子嗎?不,他其實不嚴肅,也不需要用腦。但你卻會因為炫目的影像風格,眼球神經被刺激得相當過癮。

我這麼說好了,反戰時代的故事可以說得深沈,但本片編劇卻選擇不如此處理,而是以披頭四的33首歌曲巧妙串接出此時代氛圍,並且用心創造了許多段相當有意思的非寫實說故事手法。甚至其華麗與詭異程度,會讓我想起經典名片The Wall(迷牆)~(知道這部戲的人,應該就知道這有多屌了)


由於實在不知如何定義或說明此片,
我只能說,它成功地讓我忘卻評論它的好壞
但卻會忍不住想急著告訴你們「一定要看」!

PS:本片導演為執導過Frida揮灑烈愛的Julie Taymor茱莉泰摩。(超巧的,我也很喜歡Frida,而且片中音樂也是好好聽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