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

奪魂鋸5 (SAW V)


奪魂鋸之於我,並非僅僅說聲「好看」或「不好看」如此簡單而已,更非哪一集生存遊戲夠血腥,夠殘忍,夠使人心掙扎這樣的問題。

血腥,當然是奪魂鋸的必須,但對於絕大多數本片影迷來說,我相信這並不是使人津津樂道的唯一重點。

對我而言,奪魂鋸在我心中之所以擁有崇高地位,實因每集劇情的環節緊扣。若非沒有令人折服的縝密編劇支撐,若無不落俗套的逆轉式劇情,絕不會令此片,足以成為許多同類型影片的模仿經典。

每當奪魂鋸新一集開拍消息釋出,都可讓我腎上腺素高昇不已。第一集我們到了最後才知道那個躺在地下的屍體,原來就是兇手,到了第二集我們只見那台經典的腳踏車玩偶現身,成為和密室裡受害者們玩生存遊戲的媒介,再到了第三集浮現了拼圖殺手的過去,同時也出現了多場第一集與第二集裡的關鍵受害者,透露出與拼圖殺手之間的關聯性以及為第四集埋下伏筆,直至,在第四集裡,拼圖殺手,在我們眼前死去......


後來到了第五集,我們甚至抱著不相信「真的死了」的心情仍是想一探究竟,然後,編劇給了我們「接班人」這樣的答案,然,接班人的每一步也仍在拼圖殺手死前的所有計算與安排裡…

「拼圖殺手,靈魂不滅」?那天看完後,朋友說「我覺得第五集已經到了一個極限」然,真是如此嗎?我只能說,當然不!

若故事只停留在第五集,對所有影迷來說,那將是非常不夠完美的殘局,所幸,我們知道還有奪魂鋸6,而我等著編劇告訴我,究竟在第五集裡未做任何交代的那個「黑色紙盒」關鍵遺物裡,將透露出如何驚人又或令人傷心的祕密........

又或,是一個足以讓故事劃下句點的祕密

1 意見:

Michelle 提到...

看完第四集得時候, 有些期待第五集得出現
但它真的出現以後, 又發覺劇中那些過去看過
還記憶猶新的殺人畫面。

莫名的就有了濫竽充數的fu~

張貼留言